5-6年級的孩子我覺得已經要給很多重要文法,且要不段出習題練習,你可以去坊間找國中版自修,然後再找出Let's go(3)每課文法重點及文法公式
ex:
let's go (3)
unit 1 --正在進行式
unit 2 --any 與some(可數與不可數/many/much/a little/afew)
unit 3 --動詞變化 (e/es/ies...)
unit 4 --頻率副詞 (adv)用法
unit 5 --透過clothes複習正在進行式
unit 6 -- be going to (將來式)/will / how 疑問句
unit 7 -- be動詞過去式
unit 8 -- 動詞過去式 (規則與不規則)
1. 我建議你開始要整理文法公式及規則給孩子背
2. 搭配國中各版本(康軒/朗文/南一/翰林等)重點文法講義或習題帶入Let's go 課本內
3. 對於不乖的孩子給予嚴厲處罰,告知家長,如果家長不管,交由班主任處理
4. 如果再不用心上課,你若盡力,家長也不管,那我覺得你問心無愧,不必太強求或把自己搞的很痛苦,畢竟每個孩子有個別不同的差異,如果在小學3年級以前沒養成良好讀書習慣,到小五小六已經定型,很難在逼他們寫功課了(懶散慣了),我想你只要盡力做好你的教學,適當玩遊戲,適當嚴厲的要求,我想是必要的,尤其國中英文沒有像兒童美語那般,你可以先給小五小六孩子心理準備,未來要面臨的英文,不會一直play a game.
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教學經驗,您可以參考,你還是要發展出自己的教學特色才是最重要的喔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