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奠基期
自然發音規則(約1年)等所有發音規則會了之後再開始上Let's go第一冊,到時根本不太需要背單字,訓練孩子用發音規則拼出單字

2. 初階
Let's go 1-2 冊會花比較久時間上(每冊約上半年-1年),奠定文法基礎(主格,受格,所有格,介系詞,動詞,助動詞,動詞變化,名詞單複數規則等...)我習慣在上每一課之前會先把那課的文法重點抓出,先完整上完,等孩子文法規則練習熟練後,才正式進入課文,學生也能很快了解課文,課文我強調一定要每個字的中文意思都要懂,才會做中翻英和英翻中的練習題,看圖造句也我最重視的,每個單字一定要會唸會拼,還要會寫造句,我都一定會出造句作業,錯誤也一定要訂正在"訂正本",上課一定要錄音回家複習

搭配檢定--師德英檢Style & Jet Level 1

3. 中階
Let's go 3-4 冊(約半年-1年)進入正在進行式,過去式,過去進行式,可數不可數,頻率副詞等,因此我還是一樣會把課文重要文法自己抓出來另外上,出很多練習讓孩子做,中階班會加入英文日記,短篇作文練習,作文演講,故事讀本閱讀作業及報告,閱讀測驗,另外出聽力測驗
搭配檢定--師德英檢Style & Jet Level 2 / Level 3 / 劍橋小院士 Starters

3. 進階
Let's go 5-6 冊進入更複雜的文法規則,過去式,未來式,完成式,連綴動詞,情緒動詞等...進階班維持英文日記,短篇作文練習,作文演講練習,故事讀本閱讀作業及報告,閱讀測驗,聽力測驗,唯一不同會加入英文2000單字的教學,國中文法教學

搭配檢定--師德英檢Style & Jet Level 4 / Level 5 / Level 6 / 劍橋小院士 Movers or Flyers

以上完全是我自己對我的的家教班的教學方式,所以以升學為導向,我比較沒有進度壓力,但有英檢壓力及家長的壓力,而我在板橋也有帶兒童美語班,也是走Let's go,但方式就完全不同,就要玩很多game,孩子不太會有壓力,上課很fun! 如果你是在外面補習班帶兒童美語班,可能不能帶這麽多東西(因為班主任通常會要求一定的進度,進度最好不能超前或落後),而且孩子學習上比較強調聽說,看你補習班有沒有要求去考英檢,如果沒有, 那當然最好,因為老師及孩子都比較沒壓力,學習上fun多了點,但孩子就需要老師幫他們更多時間複習,因為常上完第5課,第1課就忘光了...所以我覺得你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去規畫,看你想給孩子什麽及家長的需求,當然也要看班主任願不願意配合你,你可以當參考,特色才是最重要的喔^^,如果有fun又有效果當然是最棒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